Yuyusong

深藏功与名。

今天突然思考了一下,为什么我对谈恋爱的感觉有点,期待但冷漠?

(一)
期待,恋爱当然是人生中美好而快乐的事情。虽然身边的朋友把自己的爱情经营得一地狼藉或者有一点点鸡毛琐碎。
但是其实对我的爱情期待度没有任何打折的地方。因为我明白自己和她们不一样啊。
但是她们会给我一些,小小的教训……

(二)
我自省自己,对身边的接受度如何?我不愿意,给自己的答案是——不吃窝边草。
其实这是个很脆弱的答案,因为我能交往的人一定来源于自己的生活圈。

(三)
去年这个时候我想谈恋爱了,遇见了一个,左右(差不多)还挺理想型的男孩子。我想恋爱了,这像个任务,这像个让我能进一步融合入这个地方的任务一样——这个男孩本身就有着典型的“本地”烙印,他是一个特别特别特别合适的人选。

(四)
我不确定了。
我问朋友:诶,可是你要是谈了恋爱,那,怎么玩呢?
朋友愣了一下,仿佛失去灵魂一般,本能地蹦出了字句:就。吃饭,看电影,出去玩,就这些吧?
嗯对,还挺花钱。
啊…………好无聊好浪费时间浪费生命浪费金钱啊…………
我是真的一瞬间觉得你们谈恋爱的人有病啊。

(五)
我期待的爱情呢,我以为是那种,交融过灵魂的吧。
无论是真实地明确地喜欢,还是莫名其妙地被这个人牵动,那种好自然就能作出的选择和生活。

其实这样的感情,我经历过啊。算不上太多,但也不算少的经历。
只是我们不叫她爱情而已。

(六)
原来。我也是真的在特别小,一点都没有世面的时候,就遇见过最好的人。

只是我从不知道,那个人,那些人就是最好的了。

我从没珍惜过。于是我再也不会拥有了。

评论

热度(1)